科研机构
湖南省教育科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基地
发布人:湖南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4

    湖南省教育科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基地于2012年12月经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批准设立,基地负责人为我校副校长宋宏福教授,基地首席专家为聂志成教授,研究团队共有12名成员。该基地成立两年多来,确定了三个研究方向:教育信息化与信息技术教育理论研究、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研究、信息技术教学策略研究;该基地根据我国社会经济和教育信息化发展及我省信息技术教育的实际需要,大力打造一支从事信息技术教育研究的科研团队,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建设,2014年10月以“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举办了湖南省教师教育学术会议,来自省教育厅、省教科院和全省30多所中小学和高校的70多名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在信息技术教育理论、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永州市教师教育技术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立项省级课题6个,主编了信息技术教育探索丛书,出版专著2部,发表研究论文27篇,其中CSSCI刊物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