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宣传统战部]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学院“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0

各教学学院:

为落实湖南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举办2017年度“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系列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7〕13号)的文件精神,推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

2.党中央提出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任务举措等;

3.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确定的发展战略、明确的发展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与民生建设密切相关的实际举措等。

二、竞赛对象

1.教师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人员。教师以个人身份参赛(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2.学生组:2017年上期在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全体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3-5人的宣讲小组(小组成员不能跨班)。宣讲小组共同研究选定宣讲主题,撰写宣讲文稿,宣讲文稿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竞赛方式

学生组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阶段:4月10日—5月10日

各参赛小组根据所选宣讲主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撰写2000字以内的宣讲稿。由各班学习委员收齐后于5月10前上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指导老师,由初赛评委会统一评选。评选出16个左右的优秀宣讲小组进入决赛。

2.决赛阶段:(时间另定)

由宣讲小组推选出一名成员运用PPT,进行口头宣讲。宣讲时间为8分钟,由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

四、学生组竞赛奖励办法

1.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每组奖励一定数额奖金并颁发校级荣誉证书。优胜奖获得者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2.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免试;参与了微宣讲比赛活动的同学,平时成绩可酌情加分。被抽选参加省赛的选手,根据获奖情况,依据学校相关政策予以奖励。

3.学生组竞赛设优秀指导老师奖,指导学生参加微宣讲比赛,获得竞赛一等奖的老师,颁发校级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并颁发一定数额的奖金。

五、学生组竞赛组委会成员

顾 问:陈 弘 曾宝成

主 任:唐艳明 李常健

副主任:杨 涛 石循忠   廖雅琴 唐森树

办公室:杨 军、 李观求、何志平、全 伟

六、学生组竞赛评委会

    1.初赛评委:《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任课老师。

    2.决赛评委:除“概论”课教师之外的校内领导、专家和学者组成。

七、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为竞赛提供大力支持。

2.宣讲稿严禁抄袭,并做到观点正确,密切联系实际。

3.所在班级的任课老师即为该班宣讲小组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务必认真对待,帮助学生宣讲小组确定宣讲主题,并给予详细的指导。

4.本次竞赛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