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湖南省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08

湖南省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基地,是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挂靠湖南科技学院,由湖南省委宣传部2018年3月批准成立(湘社科办[2018]3号),2018年9月底正式挂牌成立。基地秉持的使命是:聚集人才、聚焦研究、多出成果,为推进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推进湖南省社科湘字号品牌“985”建设,为湖南科技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基地的主要目标:通过建设与管理的机制创新,加强资料信息库、平台工程建设,汇聚省内研究人才、依托全国研究力量,在研究项目、成果著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作为;打造李达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的“湘字号”社科研究品牌;主动服务于李达研究、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与纪念性学术活动,建成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基地。

本基地由湖南科技学院与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协议合建。学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教授为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是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柏春林教授,现有专兼职研究员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7人。同时,基地礼聘7位全国李达研究的著名教授为特约研究员。依托基地申报成立“湖南省李达学术思想研究会”,进一步加强基地的学术研究,扩大基地成果的交流应用。

基地分李达生平思想的基础研究、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李达的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已承担“李达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使命研究”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和一系列省级课题、横向项目,并开办了“鹤鸣讲坛”和“鹤鸣论坛”。

本基地竭诚欢迎省内外,以及海外相关研究或有志于这项研究的同仁,参与基地研究活动,支持和帮助基地发展。